宁夏公安交出优异“平安答卷”
发表时间:2022-01-12 09:02:16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2021年,全区公安机关人工回访警情11.88万余起,为群众办实事45121人次,群众满意率98.3%以上,满意度逐年提高,全区立非法集资案件22起,挽回经济损失2.22亿元。”1月10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各部门负责人面对网络直播镜头,实时向全区人民汇报公安机关在过去一年取得的主要成绩,用累累战果向全区人民交上了一份优异的平安答卷。

据介绍,2021年12月,公安机关联合自治区9部门部署开展了为期1年的全区“保健品”行业联合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区各地共出动民警、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近3000余人次,立案查处违法营销公司11家,责令停产停业21家,查扣各类问题“保健品”4000余件。深化“阳光警务”机制改革,制定执法办案公开事项清单,推行阳光告知卡和执法环节短信告知制度,保障群众对执法办案的知情权、监督权,2021年公众对全区公安机关执法公正性满意度为95.06,上升0.29。依托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建设,全区共建设智慧安防小区655个,对906个行政村安装视频监控17500余路,逐步实现城乡视频监控一体化,发挥群众自治作用,组建群防群治队伍1700余支2.1万余人,“警察就在身边、平安就在眼前”充分显现。健全非警务警情分流落地处置队伍和处置反馈工作机制,2021年,共接报分流非警务警情共8.2万余起,实现了各类警情的纵向分流、高效处置,全力为人民群众解忧,为基层公安减负。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经济犯罪,研究制定打击非法集资、传销、虚开骗税、涉企犯罪等12个专项行动方案,成功破获一批威胁经济金融安全、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经济案件。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全面实行公安窗口365天×24小时不打烊服务,出台公安政务服务“一窗通办”工作指引,实体窗口非工作日累计办件18.2万件次。(记者 刘惠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