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多措确保生态环境投诉件办理提质增效
发表时间:2021-12-09 09:13:31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12月7日,记者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厅针对全区生态环境投诉件办理情况、办结答复质量等进行定期回访,确保生态环境投诉高质高效办理。

“我家门口排水渠水流不畅、积水气味难闻,拨打12369投诉后,生态环境部门协调乡政府对排水渠进行改造,并对排水渠内的积水进行清理,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今年7月,永宁县杨和乡一群众拨打环保投诉热线反映了一起环境污染问题,投诉件被及时转至永宁县生态环境部门,问题很快得到解决,接到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的回访电话,投诉人表示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我们要求环境信访举报要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环保接线员记录、转办后,要一直跟踪到办结,所有查处结果都要公开。”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宁夏各级生态环境部门12369平台受理各类群众生态环境问题投诉7000余件,涉及噪声、大气、水、固废、辐射等环境污染问题。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及时对全区有关生态环境问题投诉件受理的数据进行比对分析,为宁夏生态环境管理提供数据支撑,推动宁夏生态环境投诉受理、办理工作规范化和有效化建设,全面提升宁夏生态环境投诉办理的公共服务水平。

“投诉件调查处理得好坏,直接关系到生态环境部门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群众投诉,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任务细化到部门、责任分解到个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宁夏生态环境部门建立“回头看”复查机制,对群众投诉的重点案件进行及时转办、催办、督办,有效妥善处理各种突发和复杂的生态环境问题,及时化解矛盾,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记者 李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