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 及时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全力做好患者医疗救治
我区疫情救治坚决守住“三个不发生”底线
发表时间:2021-10-27 10:55:07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10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17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疫情发生后,全区卫生健康系统立即进入应急作战状态,迅速激活应对处置机制,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及时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全力做好患者医疗救治,坚决守住“三个不发生”底线。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我区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严格按照聚集性疫情处置指南要求,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做实做细流调溯源,坚持“三工(公)、四早、五结合”的总体要求,组建159支流调溯源队伍,全面摸排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截至10月25日,共排查密接人员1116人、次密接人员6683人。做好风险人群监测,对排查出的来自内蒙古额济纳旗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全部安排医务人员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特别是做好额济纳旗旅游专列人员的处置指导和健康监测工作,抽调专业人员对旅行团人员开展4轮核酸检测,包括2次双采双检,结果均为阴性,并在旅行团返程前,向所有人出具核酸检测证明,保障顺利返程。加强多点监测预警,对各个检测机构发现初筛阳性人员,全面落实“逢阳必报、逢阳即报”,第一时间报告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并进行网络直报,第一时间由疾控中心开展流调、密接排查等工作,同时通知所在社区(小区、村)管控人员,把疫情扩散风险降到最低。

根据疫情发展走势,我区还及时调整核酸检测策略,启动大范围核酸检测工作。为做好大范围核酸检测工作,我区不断提升检测能力,调集4辆移动方舱实验室和1个硬气膜实验室,目前,全区可用于大规模核酸检测的能力提高到每日20万管以上,按10:1混采混检可在2天内完成400万人的检测任务。同时,加强资源统筹,从全区统筹调配采样人员、核酸检测设备、检测试剂,集中支援检测地区,保障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在做好患者医疗救治方面,我区坚持“四集中”“四实行”,调配最强医疗力量、最好医疗设备,全力救治每一位确诊患者。截至10月26日12时,全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0例,所有病例均在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集中隔离治疗,其中1例重症患者生命体征平稳,19名轻型或普通型患者病情稳定。(记者 周一青 杨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