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审计厅: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发表时间:2021-03-22 08:59:5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连日来,自治区审计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大调研、大走访,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厚植为民情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审计厅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党史,全身心投入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坚定的信仰悟思想,充分感悟思想伟力、掌握思想武器、提升思想境界,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办实事,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大调研、大走访,着力为基层审计机关和帮扶联系点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开新局,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宁夏“十四五”开好局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审计厅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新旧动能转换等开展审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自治区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重大建设项目等政府投资审计,促进提高政府投资绩效。实施脱贫地区后续扶持、易地扶贫搬迁等乡村振兴相关资金和项目专项审计调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体系有序转接、发展规划有效衔接、项目工程有力对接。加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开展污染防治、生态修复等专项资金审计,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进行审计,开展社保、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等民生资金和项目进行审计或专项审计调查,推动民生事业发展。扎实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记者 张涛 周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