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十七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解决市场主体和民众异地办事“多地跑”问题
发表时间:2021-01-13 08:56:5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记者1月12日了解到,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融合“线上+线下”服务手段,创新“互联网+窗口”服务模式,构建市场主体登记注册“跨省通办”服务体系,实现包含全部登记注册业务和特种设备等17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解决了市场主体和民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问题。

“‘跨省通办’和‘省内通办’工作的推行,打破了地域阻隔和部门壁垒,完善了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实现企业和民众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20年12月31日起,外省市申请人可通过宁夏政务服务网或宁夏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平台,办理企业设立登记等17项业务,享受多通道、全方位、零跑动的“跨省通办”服务。依托“互联网+窗口”服务模式,登记注册“跨省通办”服务突破以往异地办事只能“全程网办”的固有思维,根据不同业务要求,灵活运用全程电子化和“网上申报+寄递服务”办理模式,丰富了异地办理的业务范围,覆盖各类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的各项业务。外省市申请人通过“跨省通办”服务,可以享受内外资企业及分支机构、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各类市场主体的设立、变更、注销和营业执照遗失补领换发等各类政务服务。

登记注册“跨省通办”服务整合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等最新电子政务改革成果,构建从申请到领取的全过程“零跑动”。不仅申请材料提交不用跑现场,领取营业执照也是“足不出户”。业务办结后,每个市场主体都可以使用手机异地领取电子营业执照,需要纸质营业执照的,市场监管部门还可以提供寄递服务。据悉,2021年底前宁夏将“跨省通办”事项拓展到23项,同时增加13个“省内通办”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和“省内通办”事项全覆盖。(记者 陶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