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人社服务在我身边”信息化品牌
发表时间:2020-12-28 16:17:02 来源:自治区人社厅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自治区人社厅依托人社信息平台业务协同和数据共享优势,初步实现了人社业务“掌上办”“网上办”“提升五个服务”的信息化建设成效。

打造人社公共服务平台。人社厅建成12333电话、网上人社服务大厅、“掌上12333”手机APP、自助服务一体机、微信、微博为载体的“六位一体”人社公共服务平台,12333电话累计提供300余万人次的咨询服务,成为人社系统收集民意的“前哨站”,变身群众身边的“服务专家”。上线宁夏“掌上12333”APP实现社保待遇资格“不见面”认证。启用了宁夏人社网上服务大厅,全区92%参保单位(企业)和52.7万人“足不出户”就能全程网办、合一通办劳动合同备案、就业失业登记、社保参保登记、社保缴费核定等人社业务。

信息化助推业务协同。人社厅打通全区劳动就业、社保系统等人社信息系统与自治区政务审批服务系统、“我的宁夏”APP的互联联通,实现了就业失业登记、就业补助资金申领、社保登记、社保缴费查询、社保卡挂失等80余项人社服务事项通过政务审批服务系统、“我的宁夏”APP联动办理。全区人社系统累计压减申请材料174个,累计办理时限压减51.73%,办理环节压减32.35%,74个事项提速50%,129项可一次办好、立等可取。

社保服务实现全面网办。自治区社保局通过“国家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网上人社”为广大参保人和各类经济组织提供不见面零距离网上办服务,从原来的“柜台受理、人工审核、当面反馈”转变为“网络受理、自动审核、在线反馈”,实现了从手工操作服务向网上经办服务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