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日间手术纳入医保支付
术前1周内检验检查费、日间手术费及术后治疗费均报销
发表时间:2020-12-02 08:51:31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记者从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获悉,为规范日间手术医保支付管理,切实减轻患者医疗费用负担,12月1日起,我区实施日间手术医保支付政策。

日间手术是指患者按照诊疗计划,在1日(24小时)内入、出院完成的手术或操作(不包括门诊手术),因病情需要延期住院的特殊病例,住院时间不超过48小时。相较于传统住院手术,日间手术具有“短、平、快”的特点,可有效节约医疗资源、缩短患者平均住院时间、加快医疗机构床位周转效率、缓解大医院“住院难、住院贵”问题。

近期,自治区医保局联合卫生健康委根据《三级医疗机构日间手术纳入医保支付的通知》精神,明确了首批具备开展日间手术资质的三级医疗机构,即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自治区中医医院、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石嘴山第一人民医院、石嘴山第二人民医院、吴忠市人民医院、中卫市人民医院共9家医疗机构,涵盖普通外科、妇科、儿科、眼科及消化等8个专业132个病种。

自治区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实施日间手术纳入医保支付政策后,参保群众可享受相关疾病在24小时完成入院、实施手术和出院过程,同时实施日间手术前1周内的有关检验检查费、日间手术费及术后必要的治疗费均纳入医保报销范围。(记者 周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