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企业解决诉求问题 建立重点企业清单
我区推动新材料产业持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
发表时间:2020-12-01 09:04:2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11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信厅获悉,我区把新材料作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导产业重点推进,发挥比较优势,优先培育核心企业,梳理汇总企业诉求问题并进行任务分工,确定重点新材料企业,全力推动全区新材料产业呈现强劲发展势头。截至10月底,全区101户新材料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458亿元,同比增长13.5%,新材料领域固定资产投资占全部工业项目投资的26.84%。

企业是产业发展的基础。为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我区梳理汇总企业诉求问题66个,包括政策方面诉求21个,融资方面诉求15个,人才方面诉求18个,行政审批方面诉求12个,并对此进行了任务分工,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求政府与企业有效结合,双向发力,共同推动问题解决。目前,相关部门已帮助维尔铸造协调兰州铁路局来企业现场进行产品鉴定;推动利安隆(中卫)新材料有限公司与国家能源宁夏煤业和宝丰能源2家企业就抗氧剂应用达成合作;协调宁夏隆基乐叶科技有限公司扩大宁夏盈氟金合科技有限公司电子级氢氟酸使用数量等。

同时,为通过支持重点企业做大做强,带动整体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区在摸清产业和企业发展底数的基础上,按照发展基础好,技术有优势,市场竞争力强,将自下而上遴选自治区重点新材料企业。对入围的重点企业,我区将对该企业的基本情况、重点产品、发展目标、项目建设、行业对标等建档立卡,实行“优胜劣汰、动态管理”,优先在政策、生产要素、环评、安评、能评等政务服务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记者 周一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