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前三季度新增减税降费99.9亿元
减负红利加速变为市场活力
发表时间:2020-11-30 08:58:43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11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随着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全面落实,前三季度我区累计为纳税人新增减负99.9亿元,减负红利加速变为市场活力。

今年以来,我区财政部门围绕“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目标,全面落实大规模减税降费以及应对疫情防控国家出台的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创新出台地方政策措施,强化基层调研和检查评估,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执行“不打折、不走样”,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激发市场活力。在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助力下,我区经济稳步复苏,前三季度全区实现生产总值2796亿元,同比增长2.6%,1月-10月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328.4亿元,同比下降6.1%,降幅较上半年收窄10.5个百分点。

“减税降费政策给我们企业减负9000多万元,这些资金我们都用于员工技能的提升以及研发方面的投入,有效促进了企业产能的提升”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前三季度,该企业硅棒和硅片产能分别提升了12%和20%,税率调整为企业节省出一笔可观的费用。应对疫情,宁夏欣光泰电力技术有限公司也享受到了降低征收率、延缓缴纳、社保费用减免等政策。“我们企业属于人员密集型的企业,减免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员工工资的足额发放以及稳岗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到目前为止,企业享受减免税费共计70多万元。”该企业负责人曾兵阶说。据统计,2020年前三季度,我区一产、二产、三产分别减免税费0.76亿元、47.53亿元、51.57亿元,减税降费政策涉及的19个行业门类全部实现减税。

此外,大规模减税降费对企业加大研发创新和技改投资提供了资金支撑。前三季度,全区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长9.1%,今年以来首次转正,增速比1月-8月加快11.6个百分点。宁夏伊品生物公司作为生物发酵产业的龙头企业,今年以来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加计扣除7997万元,减税红利全部用于研发,进一步增强了产品竞争力。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也加速推动了消费潜力持续释放,1月-9月我区实施个人所得综合税制减免5.4亿元,促进了居民消费加快恢复。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用税费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用政府精打细算的紧日子换取企业转型升级的好日子,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力。”自治区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张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