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阳光药店”信息系统入选全国智慧监管典型案例
发表时间:2020-11-26 09:06:47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11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11月中旬,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通报2020年药品智慧监管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推选结果,经过网络展示投票、专家评审,最终在全国各有关单位推荐的60个案例中,推选出了16个“智慧监管”典型案例,宁夏“阳光药店”信息系统入选2020年智慧监管典型案例。

针对零售药店执业药师不在岗履职、处方药不凭处方销售、药品不按规定条件储存等突出问题,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宁夏药品智慧监管平台”基础上,扩充建设“阳光药店”信息系统及手机App,计划利用3年时间,推动全区80%的零售药店达到“阳光药店”建设标准。通过“阳光药店”系统,探索推行以远程监管、移动监管、预警防控为特征的非现场监管,提升监管精准化、智能化水平,通过采用物联网信息传感技术,有效获取企业动态信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最终达到政府监管、主体自查、公众参与的社会共治格局。

目前,宁夏“阳光药店”信息系统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各市、县市场监管部门遴选推荐的第一批502家试点药店已全部完成了温湿度监测终端的安装测试,有337家完成了药品进销存系统与“阳光药店”信息系统的数据对接,年底前第一批“阳光药店”将通过“我的宁夏”手机App、宁夏药监局“药安早知道”微信公众号与消费者见面。(记者 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