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定农村水源地保护区 完成地表型水源地整治
宁夏多措施保障群众“水缸子”安全
发表时间:2020-11-10 10:27:1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我区地表水型水源地专项行动问题整治完成率为100%,农村‘千吨万人’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工作也已经全面完成,两项工作均提前完成国家目标任务。”11月9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宁夏通过加快推进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扎实推动农村“千吨万人”水源地保护区划定等工作,全力保障群众“水缸子”安全。

今年以来,我区积极开展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和清理整治工作,确定的74个农村“千吨万人”水源地保护区全部获得批复,提前3个月完成国家即定的目标任务。对于地表水型水源地整治,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委托技术单位采取现场逐个排查、无人机采集信息的方式,对全区县级及以上水源地进行矢量边界数据校核,确保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区划明确。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超前谋划,同步启动地下水型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区10个地表水型水源地和29个地下水型水源地均已完成保护区划定和保护区界碑、界桩、围网、警示牌、标志牌的设立,环境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我们将持续推进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对各地已完成整治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结合卫星遥感监测结果,深入排查,查漏补缺,进一步巩固已有整治成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李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