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推行医院用血费用直免政策
献血者及直系亲属用血实现医院费用直接减免
发表时间:2020-11-06 09:06:46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记者11月4日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举办的全区血费直免工作培训班上获悉,今后,在宁夏参加无偿献血的献血者、配偶及其直系亲属临床用血后,根据血费直免政策可以实现医院费用直接减免。

根据宁夏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相关制度规定,凡在宁夏区内血液中心或中心血站参加无偿献血的公民,本人就医需要临床用血的,5年内免费使用5倍于献血量的血液,5年后可以免费使用等量献血量的血液;累计献血≥1000毫升、单采血小板≥5个治疗量,单采血浆≥2000毫升及以上的,可以终身免费用血;无偿献血者的配偶、子女、父母等直系亲属需要临床用血的,可以在5年内免费使用等量献血量的血液。

宁夏血液中心副主任邵峰介绍,经过协调和技术对接,目前宁夏五个地级市陆续完成医院血费直免平台信息搭建,自2020年9月起,我区实现了医院用血费用直接减免,今后,符合血费报销政策的人员可在直免医院结算时实现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其中,医院直免费用是指减免所用血液的采集、储存、分离、检验等成本费用,不包括用血者自身因输血所产生的血液检测及输血所需相关费用。没有在用血直免医院用血,符合血液费用报销管理制度的,可在宁夏区域内任意血站及血液中心办理血液费用报销手续。异地用血费用报销时,由报销地血站直接办理。(记者 尚陵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