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成3部地方性法规处修订,取消7项政务服务事项——
我区住建系统政务服务 事项合并精简率达34.4%
发表时间:2020-10-09 09:17:31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今年以来,在去年得到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通报表扬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自去年至今,全区住建系统共精简、合并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465条,精简率达34.4%。

截至目前,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现有政务服务事项主项85项,子项193项,办理项234项。

“在精简审批事项时,我们的特色在于先改法后精简。”自治区政务服务大厅住建厅行政审批窗口首席代表杨夏云介绍,为让精简审批事项工作能有法可依、有据可循,该厅相关处室多次梳理、调研论证,促成《自治区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条例》等3部地方性法规处修订,取消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分包合同备案、建设工程类别确认等7项政务服务事项,使其与上位法保持高度一致。“这样不仅能更加明细监管部门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也能经得住方方面面的考验,在变‘重审批’为‘重监管’后,可以更好把住建部门的责任能放的放好、放到位;该管的管好、管到位;真正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

据统计,目前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234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项申请材料共计1120条,自去年精简审批事项工作至今,全区住建系统共精简、合并材料465条,精简率可达34.4%。其中,今年精简、合并材料349条,精简率为28.2%。此外,全区住建领域234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项法定办结时限共计4680个工作日,现承诺办结时限共计1836个工作日,办结时限压缩率为60.8%,已完成政务服务事项改革办结时限压缩率达50%的要求。

“接下来,我们将按照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总体安排部署,从打通‘堵点’、补齐‘断点’、形成‘闭合链条’入手,继续根据法律法规修改情况及时开展动态调整,最大限度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审批服务。”杨夏云告诉记者。(记者 王婧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