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再添新成员
发表时间:2020-09-27 09:44:58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9月25日,自治区司法厅、妇联、宁夏律师协会在银川联合举行宁夏第二批自治区级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揭牌仪式。

本次10家建立工作站的律师事务所将划出一定区域并安排专人负责,为有需求的妇女儿童提供法律咨询、代拟法律文书、化解婚姻家庭纠纷、开展法治宣传、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等优质高效、及时便捷的法律服务。落实好“一村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切实做好法治宣传、信访接待、婚姻调解、法律援助、困难救助等维权服务工作。

宁夏首批自治区级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于去年3月成立。首批23家律师事务所的维权工作站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办理涉及妇女儿童维权案件1596件,依法维护了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近年来,自治区妇联推动有关部门出台了《宁夏妇女权益保障条例》,在全国首创鼓励实行“夫妻共同育儿假”;推动出台全国首个《关于进一步加强宁夏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工作的意见》及《关于建立推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的合作机制》等政策性文件,成为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有力武器和坚强保障。加强与各部门联合联动,逐步构建了法治宣传、信访接待、婚姻调解、法律援助、心理疏导、困难救助“六位一体”的维权工作模式,支持建立了自治区、市、县三级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76个。通过实施中国妇女法律援助项目,近3年为贫困妇女儿童老人提供法律援助案件212件,帮助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690.67万元。(记者 王溦 马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