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多部门联合施策降低铁路物流成本
发表时间:2020-09-24 09:00:05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为充分发挥铁路在大宗商品物流、长距离运输等方面的优势,我区多部门联合制定了《加快推进宁夏铁路物流发展的若干措施》,加大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的合作力度,优化调整宁夏物流运输结构,降低铁路物流成本。

按照措施,我区将从规划先行,梳理区内年铁路货运量150万吨以上重点企业或物流园区,依据各地、各企业发展实际,尽快编制完成全区铁路专用线建设规划;同时将铁路专用线项目纳入各部门、各领域以及区域专项规划中考虑,合理布局铁路专用线。我区将建立铁路专用线项目审批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铁路专用线项目审查审批(核准)流程,多部门信息共享、联审联办;同时开展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联合督导,定期督查在建项目进展情况及未开工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帮助市县、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快铁路专用线进大型工矿企业、物流园区落地建设进度。

针对我区钢材、煤炭、化工产品、矿石、粮食等大宗物品的运输需求,鼓励社会资本参与铁路货场、仓储物流设施建设和运营,有针对性和差异性地完善相应的铁路综合货场物流基础设施和配套功能,提升铁路货场吞吐能力;改善铁路货场配套道路,对盐池、灵武货场与市政道路连接问题进行专题解决;整治平罗、中宁、大武口、青铜峡、同心进入货场道路。(记者 李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