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发表时间:2020-09-22 09:07:16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9月18日,记者获悉,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近日组织开展了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督促校园和校外供餐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对校园和校外供餐单位的食品原料核查清理,切实做好秋季开学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在校园开始供餐前,对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加工制作场所环境和设施、食品原料和食品添加剂、餐饮具和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等进行全面排查,对长时间未使用的厨房用具、餐用具、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对后厨、就餐场所及卫生死角要清扫干净,保持良好通风。加强对校园和校外供餐单位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教育培训,提升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对库房内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进行检查,防止库存时间久、过期变质的食品原料进入加工环节。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要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保证食物烧熟煮透,生熟分开,并按规定做好每餐次食品成品的留样工作。督促校园把节约粮食、珍惜资源的要求融入学校食堂的管理中,加强学生节约美德教育。加大对校园周边的经营户的监督检查,重点查处腐败变质、过期食品、“三无”“五毛”食品,要求商家崇德尚法,增强食品安全法律意识,做好日常自查工作,消除食品安全风险。对严重违反食品安全的行为依法从重处罚。(记者 陶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