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开始
确有困难可自愿暂缓缴费
发表时间:2020-09-22 09:02:29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9月19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社保局发布消息,2020年度宁夏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已开始,缴费时间原则上为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对于2020年缴费确有困难的灵活就业人员,可自愿暂缓缴费,2021年可继续缴费,缴费年限累计计算;对2020年未核定和缴费的月度,可在2021年底前补缴,缴费基数在2021年全区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范围内自主选择。

按照相关规定,灵活就业人员办理缴费前应先进行参保登记,已办理过参保登记的直接办理核定和缴费,也可使用“我的宁夏”手机App,到当地社保经办机构、乡镇街道民生服务点办理参保登记和参保关系转移手续。

缴费标准以宁夏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计算口径的60%至300%确定。个人缴费基数下限可继续执行2019年个人缴费基数下限标准37232元,缴费基数上限为201426元;个体工商户及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由本人根据经济承受能力,在37232至201426元之间自主选择,缴费比例为20%。

线上缴费可登录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网上办税服务厅,点击“灵活就业社保缴纳”后按提示进行缴费,或通过“我的宁夏”手机App、邮储银行手机App、招商银行手机App、黄河银行手机App办理;线下可到各县(市、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柜台和自助缴费机办理,或到各市县区税务部门协作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石嘴山银行营业网点及银行相关渠道办理。(记者 马照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