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4 09:21:51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9月12日,记者获悉,针对群众关注的农药残留、非法添加等问题,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近期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活动,发挥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增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维护公众“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是市场监管部门根据消费者提供的食品及其项目,按照监督抽检程序进行抽样检验,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一项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消费者广泛征集“你点我检”的食品品种、检验项目等,将群众关心的热销食品、地方特色食品、大宗食品,容易出现假冒伪劣产品的食品,网络曝光的问题食品以及掺杂使假、以往检出不合格的检验项目,投诉举报的食品,认为存在安全风险的不放心食品或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等均纳入征集范围。广大消费者可以向辖区内市场监管部门提出检验需求。市场监管部门还将邀请消费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现场观摩抽样或到检验机构了解食品检验过程和相关食品检验知识。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开展核查处置工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记者 陶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