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认定两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
发表时间:2020-09-11 09:12:34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9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宁夏吴忠金积工业园区、石嘴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日前被认定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

据介绍,本次全区共有9家开发区申报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专家进行了集中评审,通过专家组评审打分,宁夏吴忠金积工业园区、石嘴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综合排名靠前,符合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认定条件。

石嘴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重点发展新材料、装备制造、纺织三大主导产业,培育发展大健康产业,先后被评为国家“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试点园区”和“金属新材料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居各园区前列。吴忠金积工业园区不断提高园区生态环境的质量和水平,提升产业层次、加速产业集聚、推进产业协调发展,先后引进建设了申能热电联产、中国自动化绿色精密铸锻产业园、伊利奶产业园、首创危废综合利用等一批投资过亿元的绿色环保项目,特色循环经济产业链环环相扣,园区企业互融互通的依存度越来越高。(记者 丁建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