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惠民生
发表时间:2020-09-09 08:51:2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随着青铜峡市首个“无人警局”的建成和投用,警务自助服务在全区“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推进工作中又填补了一个空白区。“目前,银川已建成9个‘无人警局’,吴忠建成6个,其他各地市正在陆续建设,最大程度让老百姓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9月7日,宁夏公安厅法制总队有关负责人说。

综合考虑公安政务服务工作需要、人口居住密度、交通出行等因素合理布设点位,“无人警局”目前多设在汽车站、火车站、人口多的社区等处。青铜峡东街社区警务室将“无人警局”与社区警务室整合,打造成“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的智慧警务室,自助警务服务区内设有身份证拍照申请一体机、交通违法处理自助处理机终端、港澳台签注一体机,每台机器功能齐全,均有直观明了的操作流程和简单易懂的引导功能,极大地节省了群众办理公安业务的时间,可实现24小时自助办理出入境签注、交通违法处理、临时身份证办理、出具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等多项业务。

据悉,警务自助服务是公安政务服务“五位一体”模式中的一个,市民还可从网上大厅、移动微服、实体窗口、社会代办4种模式中,自主选择任意一种办理公安业务。该负责人说,推行“公安窗口7×24小时‘全天候’服务”主要是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群众上班公安窗口也上班、群众下班公安窗口也下班,群众在非工作时间办理公安业务不方便”问题。综合运用窗口办、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延时办、定制办等多元化服务方式,确保各种方式有序衔接、相互补充、相得益彰,提供“全天候”服务。(记者 刘惠媛 实习生 马宁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