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23万残疾人将直接受益
发表时间:2020-09-08 09:02:44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记者近日从宁夏通信管理局了解到,为落实中国残联、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支持视力、听力、言语残疾人信息消费的指导意见》要求,宁夏通信管理局与自治区残联共同推进我区残疾人信息消费工作,我区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将对相关残疾人通信费给予优惠,23万残疾人将直接受益。

今年以来,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2020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指导意见》要求,宁夏通信管理局积极推进助残领域提速降费工作,经过与自治区残联多次座谈沟通,协调我区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提出优惠方案,7月份,印发了《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宁夏回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对残疾人信息消费进行优惠的通知》,对我区持相关残疾人证件的23万残疾人移动电话通话费、上网流量、有线宽带、短信四类出账费用或用户所选套餐给予不低于八五折的优惠,同时鼓励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向残疾人提供个性化信息服务、开发上线增值业务、专属App等信息化产品,丰富残疾人精神生活,促进残疾人信息消费。

宁夏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强化组织落实、及时升级系统,将23万残疾人用户数据同步到企业系统中,并通过精准短信平台向残疾人及监护人定向发送了优惠短信通知,预计此次优惠将为23万残疾人减费4000余万元。(记者 杨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