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将启用统一平台评价高中生综合素质
发表时间:2020-08-25 09:04:14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8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8月20日至21日,自治区教育厅举办全区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管理平台应用培训班。按照我区推进高考综合改革总体部署,2019年,自治区统一建设了宁夏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化管理平台,从2020级秋季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启用统一平台进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包含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等5方面内容。重点记录学生外显的活动与行为,如记录学生参与党团活动、社团活动、公益劳动、志愿服务、民族团结等活动的次数、持续时间,通过典型事例反映学生爱国情怀、理想信念、遵纪守法、品德修养、奋斗精神、责任担当等;填报学生研究性学习课题、项目代表作、参加科技活动项目、创造发明项目等,通过学生在有关活动中的具体表现来反映学生的专业志向、个性特长与个人爱好等综合素质。评价内容还强调一定的区分度和典型性,如每学期修习模块及修习课时,各学科期末成绩及获得学分,汇总学期学分,社团活动、民族团结及其他活动中任职或分工情况,记录各类活动竞赛获奖及处分情况等。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贯穿高中三年,每学期结束前学生遴选整理、学校审核公示后形成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学期报告,毕业时,汇集6个学期报告生成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记者 张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