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分“一河双线三带四区”,实施七大工程21个具体项目
我区编制黄河宁夏段生态保护治理规划
发表时间:2020-08-24 08:43:5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8月21日,自治区水利厅相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环节中介绍,自治区水利厅已经编制了《黄河宁夏段生态保护治理规划》,并依此开展了《黄河宁夏段综合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将对黄河宁夏段397公里河道水域、滩涂湿地、堤防及堤防外围100米区域,按照“一河双线三带四区”进行空间划分和规划布局,分区分类进行保护治理,打造黄河流域河段堤防安全标准区。

该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划,我区将实施堤防达标工程、河道整治工程、环境治理工程、生态绿化工程、道路交通工程、文化建设工程、智慧黄河工程等七大工程21个具体项目,总投资641.6亿元。目前规划已编制完成,报自治区政府审批。《黄河宁夏段综合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实施黄河宁夏段综合治理工程,实现黄河宁夏段堤防全线达标,沿黄城市段防洪标准达到100年一遇,其他段落防洪标准达到50年一遇,按照综合治理,系统治理理念把黄河打造成为“安澜黄河、健康黄河、宜居黄河、文化黄河、智慧黄河、惠民黄河”六位一体的幸福河。工程估算总投资171亿元,目前可研报告已进入审批阶段。(记者 裴云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