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帮扶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发表时间:2020-08-21 09:00:22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采取“走下去、送过去”的方式对口指导服务,帮扶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提高市场竞争生存能力,连日来实地帮扶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使用的企业15家,其中涉及一、二级重大危险源企业10家,指导协助企业解决涉及审批手续、仪器仪表、工艺逻辑、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现场管理、资料保管等7个方面107个问题。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日前组织专家赴宁夏日盛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其兼并重组相关技术和许可手续问题提前介入、超前服务。宁夏日盛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水合肼、ADC发泡剂等精细化工成品为主的大型民营企业,为确保重组过程中许可审批的合法、合规性,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审批办通过线上函复、线下指导等形式,先后6次主动对接企业及服务机构,面对面讲解、手把手修改,协助企业准备申请材料、在线上传申报。企业对兼并重组前后的评价报告编制规则内容等不熟悉,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审批办拓展延伸超前服务,从自治区专家库抽调危化工艺、自动化、安全管理等专业3名专家针对现场技术、评价报告编制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从报告名称、评价范围等方面提出23个问题,帮助服务机构梳理修订报告编制内容,指导企业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企业有足够的时间进行隐患整改和准备审批要件。

同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许可手续临期、人员证件过期、变更手续超期等问题,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安排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筛选安全生产许可证临期企业,主动对接企业有关人员,告知所需材料要件,简化审批审查程序,提前介入审批服务,避免了企业因许可手续问题造成违法违规生产。(记者 张慈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