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审计厅组织开展审计执法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
发表时间:2020-06-30 10:10:00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日,自治区审计厅结合全区审计系统正在开展的“深化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审计执法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工作,集中纠正审计执法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执法监督,严格执法责任,全力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

一是压实整治责任。自治区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组织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审计执法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推动审计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整治重点内容、方法步骤,确定了责任分工,压实各单位责任。集中整治审计执法制度建设、审计执法职责履行、审计执法过错追责方面,回应人民群众诉求方面,审计执法队伍建设方面存在问题,公布监督举报电话、邮箱,畅通举报渠道,接受社会监督,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已有序开展。

二是规范行政执法。将专项整治与今年在全区审计系统中开展的“深化审计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相结合,采取审理提前介入、审计质量现场督导、审计纪律回访、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等方式,从依法审计、规范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等方面进行检查,提出要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促进全面依法规范履行审计职责。厅长、分管厅领导分头带队到基层审计机关和各审计项目点调研审计工作进展情况,法规审计部门提前介入到审计现场督导检查,纪检监察和机关纪委随机抽查审计纪律执行情况,审计组长加强审计现场管理,推动审计执法规范化建设。

三是确保整治效果。认真对照整治重点,对2018年以来巡视巡查、专项检查、项目审理等发现的行政执法不规范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台账,对账销号;各责任单位积极配合,对照自查梳理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及时反馈和提出意见建议。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专项整治和“深化审计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各单位目标责任考核,以考核促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