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云计算为智能制造把脉
发表时间:2020-06-23 08:51:42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6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连日来,自治区工信厅开展智能制造诊断系列活动,为工业企业在智能制造方面强化技术服务。

“云计算是信息技术发展和服务模式创新的集中体现,有利于推动企业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加快提升创新能力、业务实力和发展水平,是智能制造的基础之一。”自治区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从供给侧突破,做好智能制造诊断队伍建设,组织电子、医药、冶金、食品、化工等行业的规上企业,开展智能制造“云”诊断,围绕云设施、行业云、智造云等为工业企业现场培训,同工业企业生产管理、信息技术人员深入交流,为企业提供“云”诊断报告,帮助工业企业精准“把脉”。

据介绍,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继续开展工业企业智能制造诊断系列活动,根据企业需求动态调整诊断内容,发挥我区云计算、大数据、软件企业的作用,利用我区大数据中心、云资源池、工业App补贴券、大数据示范项目、优秀软件产品等,做好供给侧服务,以智能制造带动数字产业,以数字产业促进智能制造。(记者 丁建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