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工作专班建立“四项制度”有序推进工作落实
发表时间:2020-06-16 15:00:00 来源: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日,自治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建立“四项制度”,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工作例会制度。建立周、月、季度、半年和年度例会制度。每周碰头会研究本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提出问题和困难解决方案。每月例会小结本月专项整治工作,安排下月重点工作。季度例会与安委会合并召开,通报阶段性目标完成情况,责令工作滞后的部门和地区汇报改进措施。半年、年度例会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总结讲评,提出下半年和下年度目标任务。

二是协调联动制度。各地级市和各牵头部门(单位)指定联络员,负责与工作专班日常联络、信息报送和情况通报等工作。工作专班与各地级市各牵头部门(单位)建立周、月、季、年信息通报制度,形成上下贯通、左右互通的信息报送联系机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明查暗访,并将检查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效能考核。与纪检监察部门强化沟通联系,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和曝光等措施,加强对整治工作的督查巡查。

三是投诉举报办理制度。健全安全生产投诉举报渠道,明确受理范围、方式和主体,规范核查处理、责任追究和举报奖励,主动搜集新闻媒体揭露或曝光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畅通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社会监督。与纪检监察部门建立安全生产违法违纪问题线索移交查办机制,强化对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查处。

四是台账管理制度。严格规范档案材料管理,将专班台账细化为制度规定、方案计划、工作措施和会议材料等14类,明确管理范围、借阅纪律和归档时限,指定专人收集整理。有关约谈、警示、曝光、督办和投诉举报等档案资料在办结5个工作日内整理归档,经综合管理组负责人审核后移交档案室,促进台账管理的系统化、清单化、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