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坚持疏堵结合营造良好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发表时间:2020-05-06 18:06:24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阅读量:
【字体:

2020年以来,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坚持打击治理、体制改革和优化市场同向发力,强化道路运输营运秩序整顿,营造良好、有序的道路客运经营环境。

一是重拳“打”。持续开展打击“黑车”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安装电子监控、解散非法组客微信QQ群、驻点与流动打击相结合等方式,重点打击客运站、火车站、商业区、旅游景点等周边场所“黑车”。联合公安部门印发打击“黑车”整治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工作方案,实现路警“肩并肩联合执法”,形成工作合力,持续加大打击非法营运力度,客运市场秩序持续向好。今年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649人、行政处罚车辆334辆。

二是聚力“改”。深入推进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将原来由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垂直管理的700多名执法人员整体转隶市、县交通运输部门,整合交通运输执法力量,充实基层执法队伍,完善交通运输执法体系。银川市成立了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优化执法资源配置,强化交通运输执法力量,为打击非法营运行为、有效整治行业乱点乱象提供了坚强保证。

三是突出“疏”。积极推动道路客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简政放权,激发客运市场活力。加快“网约车”合法化进程,银川市、石嘴山市、固原市、中卫市已先后出台“网约车”管理有关政策,宁东基地3家网约车企业落地,138辆网约车上路运营。推广“互联网+农村客运”运营模式,隆德县乡村客运实行“全微通”线上运营,点对点服务,满足偏远山区群众出行需求。优化通村硬化路线走向,串联带通更多自然村和居民点,有效解决“通返不通”问题,持续整治“畅返不畅”路段,在疏堵结合、标本兼治上下足功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