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住建厅“靶向”狙击破难题项目复工显实效
发表时间:2020-05-06 18:04:14 来源:自治区住建厅 阅读量:
【字体:

复工复产以来,宁夏住建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结合,着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痛点,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见效。

一是优化项目审批服务。依托全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大力推行并联审批,全面推行网上办、线上批等“不见面、马上办”审批,创新推进非要件审批材料承诺即办、容缺补办,实施电子化招投标,优化施工图和消防设计审查,最大限度压减审批时限,目前已完成429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同比提速30%以上。

二是落实成本优惠政策。将防疫费用全额纳入工程造价成本,全面落实企业公积金和社保费用缓缴免缴、用银行保函或保证保险代替4类工程保证金、建筑类企业和人员资质自动延续等优惠政策,支持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开复工。

三是解决用工用料难题。组织建筑务工人员有序返工,允许工地间通过短期有偿借工方式相互调剂用工余缺,对因疫情不能返岗的关键岗位人员安排具有相应资格人员暂时顶岗或一人多岗,目前全区443个开复工工地共有3.05万名工人施工。统筹推进建筑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复工,解决好因集中开工造成的砂石、水泥、钢材、商混等原材料短缺或价格上涨问题,助推项目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