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异地就医生育医疗费可以直接结算
发表时间:2020-04-16 09:20:00 来源: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阅读量:
【字体:

2020年4月1日起,宁夏境内异地就医生育医疗费可在全区490家区内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实现直接结算。随着异地就医工作的不断推进,我区基本医疗保险区内异地就医普通住院、门诊统筹、门诊大病和跨省异地就医普通住院都实现了直接结算,但生育医疗费用受统筹层次的影响无法实现直接结算,参保人员跨统筹地区异地就医报销医疗费极为不便,同时增加了经办机构的工作量和管理风险。

2019年底,自治区政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自治区级统筹制度的意见》和《关于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城乡居民和城镇职工生育医疗费用包干结算病种和支付标准等内容,规范了五市的特需服务目录,为异地就医生育医疗费用包干直接结算提供政策支持和依据。为尽快做好异地就医生育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自治区医保局对结算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和维护,明确了生育医疗费用结算范围、定点医疗机构、结算方式等内容,确保了我区异地就医生育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的顺利实施。

异地就医生育医疗费用直接结算解决了参保人异地生育报销垫资、跑腿的问题,提升了医保服务质量和效率,是医保部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表现,也标志着我区异地就医工作再次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