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脱贫攻坚“一个都不少”
发表时间:2020-04-17 14:30:28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4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残联获悉,我区着力解决4257名未脱贫建档立卡残疾人突出困难和基本需求,确保其今年在现行标准下全部脱贫。目前,全区未脱贫建档立卡残疾人尚有4257人,占全区1.88万未脱贫建档立卡人数的22.6%。其中,西吉县1241人,其他县(区)3016人。

对脱贫不稳定贫困残疾人家庭和边缘户进行动态监测,及时将返贫残疾人和新发生贫困残疾人纳入帮扶范围。落实贫困残疾人低保、“两项补贴”、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综合保障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做到应保尽保、应补尽补。加大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托养服务工作力度,建立资金保障机制,切实帮助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解决突出困难。对未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农村贫困残疾人逐一核实,全部纳入政策范围。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按政策规定给予相应补助。做好172名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家访和入学动员工作,确保适龄残疾儿童入学率达到95%以上。 

继续推动落实自治区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规定,探索建立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定向招录(聘)残疾人制度。鼓励和支持各类社会培训机构开展残疾人职业培训,年内完成3000人次,全年实现新增就业2000人。持续实施“阳光家园计划”,为有托养服务需求的就业年龄段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居家照护、日间照料、集中托养等服务。对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中,有无障碍改造需求的2386户,实施无障碍改造,实现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