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市场监管部门 高效办理动产抵押
发表时间:2020-04-17 09:59:32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4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了解到,该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指导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动产抵押登记服务,帮助企业拓展融资渠道,缓解复工复产企业资金困难问题,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

我区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通过门户网站宣传、电话告知、网上咨询等多种手段,大力宣传新的《动产抵押登记办法》,普及动产抵押登记办理相关知识,引导企业利用生产设备、原材料、成品、半成品等动产到银行办理抵押贷款,盘活企业资产。在全区市场监管部门推广使用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指导企业进行线上表格填写、申报、录入等,通过系统在线申请、在线审核、在线公示、在线查询,推行“不见面”“网上办”登记和审批,提高登记效率,让企业“零跑腿”,提高企业动产抵押登记便利化,服务企业快速融资。为中小型企业和个体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咨询和指导服务,为银企对接牵线搭桥,积极拓展融资渠道,最大限度解决复工复产企业的融资难题。截至4月13日,全区市场监管部门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210份,帮助企业融资达115.05亿元。(记者 陶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