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厅采取措施保障清明节期间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发表时间:2020-04-03 16:01:01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阅读量:
【字体:

2020清明节小长假为4月4日至6日(星期六至星期一),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免费通行。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群众交通出行日益增多。预计我区扫墓流、探亲流、旅游流叠加,交通运输部门提前做好客流预判,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一是增加运力,保障群众出行需求。根据客流预测,各汽车站适时增加客车班次,落实好测温、间隔就坐等防疫措施,做好长途、短途群众出行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加大途经各大陵园墓地、公园景点和郊区旅游景区周边公交线路运力,精准控制车辆实载人数,保障群众出行有序。

二是强化措施,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加强长大桥隧、连续长下坡、高边坡等重点路段养护巡查。加强沿线公路服务区运营管理,重点规范公共场区停车管理,完善公共卫生间服务设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积极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公路环境。

三是加强路况监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值班值守,重点加强易堵缓行路段和收费站、省际重要通道、客流量大的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区域的实时监测,及时向公众发布实时路况,引导公众合理出行。做好节日前后潮汐式车流高峰应急准备工作,及时有效处置收费站出入口车辆拥堵排队现象。及时掌握和妥善处理各种突发事件,确保对突发事件处理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