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细致做好返宁返校师生健康管理
发表时间:2020-03-20 17:12:18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据统计,截至3月16日今年寒假我区离宁师生已返回5.4万人,其余在区外或者在返程中。3月19日,从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把这部分人盯紧,最大限度降低师生返程途中感染疫情的风险,确保校园安全。”

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全区各地、各学校要精准摸排和掌握返宁返校教职工和学生的健康状况,按照闭环管理要求,做好返程返校师生管控工作。源头管控积极主动、准确全面,决不漏掉一人。对返宁返校师生员工及其随行家属查实查细查到底,精准掌握每一名师生员工的行程安排和健康状态。所有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健康状况和旅居情况要实现排查全覆盖,逐一进行风险判定。严格高风险、中风险、低风险人员判定标准,不随意模糊和降低标准;所有师生员工排查判定情况要清晰可见、造册登记,不留下任何盲点。

途中管控及时跟踪、全程掌控,决不脱节失联。实行一对一联系,实时掌握乘坐什么交通工具、什么人接、接到了哪里,身体状况如何等情况,及时提醒做好返程途中的自我防护等工作。入宁后管控严把标准、精准观察,决不麻痹大意。经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请示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目前国家对中小学和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没有作调整,所有外地返宁师生虽然持有健康绿码,但也只能证明在当地的健康情况,乘坐交通工具和返回途中仍然存在一定风险,返回居住地后应当隔离医学观察14天。各地各学校要严格执行此项要求,切实做好解释说明和宣传引导工作,保证每一名外地返宁师生提前14天居家隔离,坚决防止任何一位带病师生进入校园。

此外,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与回国和出境师生沟通交流,及时提醒、稳定情绪、排解困难;对确因签证到期、学习任务终结等客观原因必须返回的,要第一时间报自治区境外疫情防控专班和出入境管理、卫生健康等部门,协同做好入境和回宁师生启程前、行程中、终程后管控工作,切实落实接、送、转、隔等管控措施。(记者 高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