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首次采用视频远程勘验律师事务所
发表时间:2020-03-02 17:51:05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普通合伙律师事务所成立,需要3名设立人签署的设立申请书、3名设立人必须有3年以上执业经历,方可申请设立律师事务所。”2月27日,自治区司法厅行政审批办公室联合律师工作处,运用微信视频对2家新设律师事务所进行“视频勘验”工作。这也是我区首次采用视频远程勘验律师事务所。

自治区司法厅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和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需要,及时创新调整审批服务,做到线上线下同步服务。通过在律师业务群、司法鉴定业务群、执法证件业务群发布公告等方式,积极引导行政相对人通过宁夏政务服务网、“我的宁夏”政务App、自助终端机等线上服务,以“网上办、不见面”方式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对紧急特殊事项,确需办理的业务,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确定业务办理时间,并提前告知自觉配合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办理过程做到“即来即办、即办即走”。同时,在办理需要现场勘验业务时,创新服务形式,简化工作的流程,按照法定程序,将现场勘验改为视频勘验,通过召集行政相对人、具体业务承办处室开三方视频会议,以视频勘验现场的方式,为行政相对人办理机构设置审批业务,大幅提升了办事效率、缩短了等待时间。

截至目前,自治区司法厅行政审批办共接到业务咨询54人次,法律咨询82人次,预约办理业务7件,视频勘验2次,现场取证5人。 (记者 马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