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发改委:确保3月底前重大项目开复工率超80%
发表时间:2020-02-26 20:56:2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字体:

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2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我区正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实施,抓紧前期准备,加强要素保障。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会同各地各部门,抓紧项目开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3月底前开复工率达到80%以上,其余重点项目力争在上半年开工建设。及时协调解决重点建设项目用地、用工、水电气暖、运输等实际问题。积极争取并及时拨付中央和自治区预算内统筹资金,力争一季度下达30%以上。依托自治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安排专人跟进服务,全面推行网上收件、网上审批和网上出件。实行全流程电子化招标,提高招标效率。

在努力释放居民消费潜力方面,自治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宁表示,在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促消费各项政策,我区将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解决消费领域相关行业、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稳定企业运行。同时抓住疫情过后消费可能报复性反弹的机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扩大优质服务和产品供给,积极培育消费热点。支持企业开展基于网络平台的商业模式创新,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培育发展网络诊疗、在线教育、线上文娱智能家居、智慧物流等新兴消费业态,促进消费升级。(宁夏日报记者 杨晓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