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细做实民生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27 14:07:55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近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开通了“e点菜到家”农产品直销平台,采取线上点单、线下直达配送的方式,让老百姓买菜不出社区,菜农卖菜不出产地。一些已经享受到便捷配送服务的市民连连称赞,解决了买菜的难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买菜难”和“卖菜难”成了棘手的问题:一边是许多市民由于小区封闭,也觉得去超市买蔬菜水果有风险,可网上采购要么抢空了要么送不到;另一边在种植基地,菜农的菜无法进城,卖不出现象普遍存在,大量果蔬滞销让农民心急如焚。果蔬到底应该怎么卖?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却变成了亟待解决的难题。针对这样的情况,相关部门转变思路,打造直销平台,一举解决了“买”“卖”两方面难题,而且还有配套的各项服务和监管措施同时出台,既保障了农民的收入,也让市民的餐桌上有了新鲜菜。这说明,抗击疫情,保障民生,只要肯转变思路,办法总比困难多。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人心。疫情之下的民生保障不仅事关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更事关我区能否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民生工作本就千头万绪,虽然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只要换一换方式、变一变思路,就会找到更好更高效地办法解决问题,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只有真正把温暖和关心送到百姓心坎上,当好百姓的“贴心人”,就能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