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发布近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情况
发表时间:2020-02-27 14:04:43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2月26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发布消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城市环境空气、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环境质量稳定,城镇污水处理厂消菌杀毒到位,生态环境质量未受到疫情影响。

2月26日,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人员对黄河银川银古桥段、第二排水沟等段水质进行抽样监测。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迅速进入实战状态,不断加强对水质自动监测站的运行维护,加密对环境水质断面的采样监测分析频次,对全区重点地区定点医疗机构、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的出水水质集中开展监督性和应急性监测等,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宁夏生态环境质量安全。监测结果显示,1月21日至2月24日,全区5个地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1.7%,空气质量总体有所改善;2月1日至2月23日,全区监测的地表水国控自动监测站一到三类水质比例为90.9%,四类水质比例为9.1%,无五类和劣五类水质现象发生,与去年同期相比,水质基本保持稳定,未发现受疫情影响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的情况。(记者 李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