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线上服务助力中小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2020-02-26 09:15:22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阅读量:
【字体:

2月25日,记者从宁夏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为加强疫情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我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充分发挥全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多项办法、举措,增强中小企业线上服务工作力度,帮助广大中小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据介绍,这些线上服务平台包括:自治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单位、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企业双创平台、双创升级特色载体、服务机构等服务载体,在线上服务方面,将加强“非接触式”服务力度,及时收集、梳理和推送疫情防控帮扶政策和行业动态等惠企政策资讯的推送与宣传。自治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168平台www.smenx.com.cn)开设促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专栏,集中展示促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优质线上服务资源,设置政策汇编、融资服务、项目申报、服务对接、“企业微课”线上培训、服务活动、补贴券等。各服务载体推荐资质合法、信誉良好且可以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线上服务的机构、精品课程视频、数字资源等线上服务资源,纳入168平台集中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同时,加大服务补贴,指导小微企业积极申领自治区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在疫情期间防疫智能管理平台、红外成像体温筛查系统等疫情防控信息技术服务纳入服务券补贴范围,每家服务机构补贴券结算额度增加至40万元。鼓励和指导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在疫情期间为承租的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对减免租金的基地在2020年自治区双创示范建设项目资金中予以优先考虑。对受疫情影响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168平台政策性转贷子平台线上帮助企业转贷,减半收取转贷资金使用费。(宁夏日报记者 丁建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