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草局:确保国土绿化特色产业春季生产有序开展
发表时间:2020-02-24 09:47:12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阅读量:
【字体:

“宁杞5号4龄树春季修剪视频”“苹果树整形修剪技术课堂”……正值春季生产时机,宁夏果农也有了“空中课堂”,可通过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收看视频培训,配合《全区特色林果业复工复产服务指南》《疫情期间宁夏枸杞产业春季生产服务指南》指导生产。一部手机,即可在家“深造”种植技术,有问题还可通过电话、微信获得林草专家远程指导。

自治区林草局及时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协调财政、金融、供销等部门,有序推进国土绿化、枸杞、苹果等经济林春季生产等工作。开展“互联网+远程服务”技术指导,利用线上平台及时播放林草复工复产信息、政策指导、物资供应渠道等,播放枸杞、苹果、设施果树等修剪及果园管理视频培训资料,并建立专家咨询服务平台,为广大果农和经营主体提供远程技术指导。

为确保各林草项目建设任务有序开展,该局由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一线部署复工复产。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力紧缺的现实,提前细化方案,倒排工期,切实做好人员物资调度和苗木贮备工作,采取“分时下地、分散干活”等针对性措施,确保进度不减,质量不降,推进国土绿化等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宁夏日报记者 毛雪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