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通保畅保运 保障企业复工
发表时间:2020-02-21 14:03:23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公路车流大幅增加,我们现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通保畅保运。”2月20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负责人说。

面对疫情,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打出组合拳,既做好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又坚决有效遏制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

为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下的复工复产,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积极对标防疫应急物资及生产生活必需品运量增加需求和返程、返工、返校人员运输需求,由严把关口防输入为主转向严把关口防输入、管空间防扩散并重,由减少流动防扩散为主转向减少流动防扩散和保障畅通防扩散并重。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打好三场战役。针对返程、返工、返校人群运输,科学组织运力,优化运输流程,加强途中及事后疫情防控,确保“三返”运输安全平稳有序;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及时消除公路硬隔离,确保应急物资运输通道畅通、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畅通;针对在防疫检查点上的一线职工增加轮班频次,做好一线人员安全防护工作。

全区交通运输部门坚持做到逢车必检、检必严,逢人必查、查必细,切实堵住新冠病毒输入的第一道关口。摸清“三返”人群流量和流向,摸清防控应急物资和生产生活必需品运输状况,提前做好运力、场站、人员、防疫物资等准备工作。做到交通运输站场、运输车辆、司乘人员“三到位”,运输站场和车辆消毒、通风及乘客测温“三必须”,清楚三类人群流量流向。同时指导企业隔座售票、监督旅客隔座就坐,为“三返”人群提供“点对点、门对门”的便捷运输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