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新增4家医废处置备用单位
发表时间:2020-02-18 10:07:31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近日,宁夏生态环境厅将宁夏宁东清大国华环境资源有限公司、银川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宁夏中科国通新能源有限公司、宁夏华御化工有限公司等4家具有医疗废物处置能力的企业,列为疫情防控期间备用应急医疗废物处置单位。

目前,我区共有5家医疗废物处置企业,日处理能力共27吨,其中,位于银川市的宁夏德坤环保科技公司日处置能力15吨,石嘴山市洁达环保产业有限公司、吴忠市利康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公司、固原市惠众废弃物综合处理有限公司、中卫市新洁垃圾处理公司日处理能力均为3吨。5家企业中,宁夏德坤环保科技公司具有焚烧处置能力,其他几家公司都是高温消毒处置工艺。随着需要收集医废的增多,银川市等地医疗废物收集车辆已基本满负荷运行,收集转运压力不断增大。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废应急处置工作,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确定4家企业为备用处置单位,要求4家企业切实承担社会责任,尽快做好应急处置的各项准备工作。(记者 李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