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网上办预约办
项目审批现场勘验也将引入视频勘验方式
发表时间:2020-02-17 10:53:08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记者2月16日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疫情防控期间,我区各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原则上暂停线下业务咨询和办理,审批工作主要依托宁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开展。同时,项目审批现场勘验也将引入视频勘验方式。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我区各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原则上暂停线下业务咨询和办理,审批工作主要依托宁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开展。符合条件的申请事项,在规定时限内进行线上审批办结。需部门协作的事项,将通过视频会商、线上征询方式进行。

工程建设项目申报、审批所需材料均以具有法定效力的电子版为主,申请人不再提供纸质材料。对确需提供且可容缺受理的纸质材料,会以告知承诺的方式先行办理相关审批手续,事后再按有关要求进行补正;对必须提供的纸质要件,申请人可通过邮寄、快递等方式送达,并会适当延长报送期限,在材料寄出时,即可先行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对项目审批过程中的现场勘验事项,会通过视频查验方式进行。必需现场勘验的审批事项,会采取提前预约方式进行办理,现场勘验人员以符合法定条件的最低人数为准,并将在全程做好相关疫情防护的情况下进行勘验,勘验结果以电子化方式报送确认,以便尽量减少人员集中和接触。 (记者 王婧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