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全力应对春运返程高峰
发表时间:2020-02-10 10:27:48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2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为应对春运返程高峰期,宁夏交通运输行业将树立防疫交通“一盘棋”思想,严把国省干线省界入口和高速公路城市出口,管好汽车站候车区和高速公路服务区,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同时,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

“针对春运返程高峰,我们将在配合地方做好查验任务的同时,大力保障防疫应急物资、生活必需品运输的绿色通道。全力保障交通运营的场所、人员、运输工具,落实客运场站设施消毒、通风及人员防护措施,合理优化运营班次,做好运力、站场、人员、防疫物资准备工作,”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区交通部门将对返程旅客流向流量清楚掌握,运输行业将实施运力路线双控制,组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确保运力充足。重点保障农民工、学生等重点群体出行,满足企业复工复产和学生返校,并做好旅客信息登记和向卫生健康部门报备工作。加强路网通行管理,严禁擅自封闭高速公路出口,严禁擅自阻断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做好省际市际运输服务、城市公共交通、出租车恢复运营的准备工作。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继续全力保障防疫应急物资、生活必需品运输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记者 赵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