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出台措施要求垃圾日产日清
发表时间:2020-02-08 17:17:24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记者2月5日从宁夏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针对此次疫情,我区制定了《城市生活垃圾(疫情期)分类指导手册》,要求各地坚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根据《城市生活垃圾(疫情期)分类指导手册》,要求全区各地坚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加强对生活垃圾运输工具和处置场所以及城市公厕等的消毒杀菌,及时对垃圾、粪便进行无害化处理。增加机械作业措施,加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等公共部位的清扫保洁力度,做到城区公共部位垃圾收集清理整治无盲区、全覆盖。督促各地在居民小区和商场、饭店等公共场所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等特殊垃圾定点收集桶,严格做好特殊垃圾的收运和处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市容环卫部门共投入环卫工人3.66万人次,收集、运输、处理生活垃圾3.02万吨。

同时,我区严格落实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主体责任,组织相关部门及专业机构、第三方运营企业认真执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各项标准规范,全面落实有关疫情防控针对性措施要求,通过网格化管理等措施,全程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运输、处理等各环节工作,保证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和科学处理。截至目前,全区每天平均投入1.5万名农村生活垃圾保洁及其他作业人员、近1400台次清运车辆,共计清运农村生活垃圾2.5万余吨,对7.6万多个垃圾箱、372处收集分拣点或中转站进行消毒处理。(记者 王婧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