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各部门围绕防控工作精准抓落实
发表时间:2020-02-08 17:16:27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2月7日,记者从宁夏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获悉,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立足实际,围绕防控工作精准抓落实。

自治区卫健委及时派出由院感、疾控、诊疗专家和医保业务人员组成的工作组,分别进驻五市督导指导。督导所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90家乡镇卫生院落实预检分诊“关口前移”,对不符合条件和标准的发热门诊、集中隔离场所及时指导整改,现场指导培训医护人员防控、诊疗知识、督导各地落实“免费诊疗、挂账结算”政策。截至目前,现场督导指导医疗卫生机构、社区村组和隔离场所202个,督促整改问题51个。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等3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将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期延长至疫情解除后两个月内,实施职工医保生育保险业务延期办理政策,全面推行门诊大病长期处方制度。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农贸市场和屠宰厂监管,先后对全区140个涉及活禽的农贸市场进行排查监管,关闭活禽销售市场,开展消毒,严格落实养殖、调运、屠宰、无害化处理等环节防控措施,继续开展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排查和养殖场(户)圈舍消毒工作,目前未发现异常情况。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全力打造疫情防控的空中阵地,统一开通应急广播系统覆盖乡镇的音柱、“大喇叭”和入户音响,定时播讲防疫知识,发布权威信息,播出疫情防控顺口溜、小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同时,应急广播没有覆盖到的乡镇,由村队干部、宣传干事用方言“喊话”,让“地方话”成为新网红。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倡议组建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弹性安排,就近服务,定向执勤,开展值班巡逻、配送物资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截至2月5日,共有3262名退役军人报名参加。(记者 周一青 王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