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厅六项措施全面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发表时间:2020-01-23 14:27:17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阅读量:
【字体:

2020年1月21日下午,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宋建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国务院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采取六项措施,在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全面防控疫情。

一是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强有力领导。由刘军同志任组长,宋建钢同志任副组长,成员由文化和旅游厅班子成员,有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厅分管负责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是坚持“内紧外松”原则,面向全区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门、文化和旅游厅直属单位,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各地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三是切实迅速行动,加强对文化和旅游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在博物馆、图书馆、人民剧院、网吧、游戏娱乐和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测温设备,加强对进入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对出现发热人员进行登记规劝,并及时报告。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加强春节期间“文旅大集·欢乐大年”、全区社火大赛等大型文化活动的管理,控制好活动规模、举办频次。

四是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要求,通知各旅行社近期暂缓安排旅游团赴湖北省,暂缓接纳湖北省游客来宁旅游。同时,高度关注疫情变化,视具体情况适时指导旅行社调整派出和接待旅游团计划安排。

五是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切实落实文化和旅游厅节日三级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厅级干部带班到位,处级干部、工作人员值班尽责,确保带班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同时,春节期间,厅主要负责同志将带队深入全区各地各旅游景区(点)开展旅游工作和疫情防控情况的督导检查。

六是建立区、市、县三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联系制度和反馈机制,畅通信息渠道,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报告和处置,坚决防止缓报、慢报、瞒报、漏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