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财政厅坚持深化改革促进金融企业可持续发展
发表时间:2020-01-06 15:20:00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阅读量:
【字体: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有关金融企业改革要求,自治区财政厅持续深化推进财政金融改革,有效提升管理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助推国有金融资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一是健全国有金融资本管理体系,提请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实施意见》,明确各级财政部门集中统一履行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加强地方国有金融资本统一管理。按照“全口径、全覆盖”的要求,连续两年向自治区人民政府和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汇报全区地方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通过国有金融资产报告工作进一步摸清我区金融企业家底。

二是促成宁夏再担保集团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成功对接,安排2亿元担保体系建设专项资金,争取中央资金5895万元,大力支持我区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和发展。

三是持续加大资本市场培育力度,出台《宁夏资本市场建设及债券贴息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范我区资本市场建设及债券贴息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对上市企业和民营企业发行债券给予10022.9万元奖励和补贴,有效支持和激励企业开展市场融资,企业市场化融资途径不断拓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