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成功发放首张残疾人社会保障卡
发表时间:2020-01-07 10:10:00 来源:自治区人社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日,我区发放了首张残疾人社保卡,标志着宁夏社会保障卡与残疾人证成功实现“卡证合一”。今年以来,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残联和9家联名银行通力协作,先后完成了残疾人证数据交换、信息系统融合、卡面样式报备、制作测试卡等前期准备工作,签署了社会保障卡与残疾人证“卡证合一”合作协议,自2020年1月1日开始,面向区内残疾人发放加载残疾人证功能的社会保障卡。截至2019年底,全区已实现累计制发社保卡687.82万张,覆盖到了99.98%的户籍人口,基本实现人手一卡。累计签发电子社保卡59.4万张,实现了线上线下双轨并行的社保卡服务新模式,在实现人社领域102项功能应用外,社保卡还在财政、民政、农牧、卫生健康、扶贫、林草、文化旅游等民生领域实现广泛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