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取消7座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与全国并网切换圆满成功
发表时间:2020-01-03 17:18:11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阅读量:
【字体:

2019年12月31日晚,交通运输部举行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并网切换仪式。从2020年1月1日零时起,全国29个联网省份的487个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和自治区撤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按照全国统一部署,2020年1月1日零时,我区7座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与全国并网切换圆满成功。宁夏高速将彻底取消7处省界收费站,实现无需停车、“无感出省”。车辆在我区高速公路省界不再需要停车交费,可以直接快速通过,在省界的通行体验与在高速主线上行驶完全一样,可以彻底解决省界拥堵问题,大幅提高通行效率,减少污染排放。 其中,ETC车辆继续使用ETC专用通道,在入口和出口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人工交费车辆在入口收费站领取带有路径记录功能的CPC通行卡,在出口收费站交回,并一次性交纳全程通行费。

经过近一年的建设,全区228套ETC门架系统建设、141条ETC车道建设、195条ETC车道升级改造、243条ETC/MTC混合车道建设、7座收费站正线收费设施拆除改造等工程建设任务全部提前完工。在系统联调联试工作中,并网安全检测、系统功能调试、合规性测试、关键设备测试、实车测试和基础数据确认等工作全部顺利完成。ETC发行突破了105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